华中出版“国际朗读者”举行首场试读会
2017-05-2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3856(1)_看图王_meitu_2.jpg

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Roma倾情朗读自己创作的诗歌。通讯员 徐淑欣 摄

123.jpg

国际朗读者合影留念。通讯员 徐淑欣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徐淑欣)5月23日下午,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华中出版)和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同主办的国际朗读者 “Int’l Reader @WH”首场试读会——“520大声说爱”,在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正式拉开序幕。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董事长兼总经理阮海洪现场致辞,7位国际朗读者与来自13个“一带一路”国家的30多名留学生一起进行了一场为爱朗读、精彩纷呈的国际文化交流活动。

  在开场致辞中,华中出版董事长兼总经理阮海洪对留学生的到来表达了热烈的欢迎。阮海洪表示,华中出版一直致力于推动国际文化交流,希望在中国“一带一路”政策背景下,通过为留学生们打造中外文化交流的国际朗读者平台,使留学生们成为文化传播使者,进一步加强中外文化互动,深化文化交流合作。

  随后,国际朗读者“Int’l Reader @WH”首场试读正式开始,来自不同国家的7位留学生代表,围绕“520大声说爱”这一主题,进行了声情并茂、动人心弦的主题诗歌朗诵。在舒缓而美妙的音乐声中,在留学生代表们富有感染力的诵读里,大家感动不已,享受了一场美妙的朗读盛宴。朗读者们才华横溢,其中,来自巴基斯坦的留学生Roma倾情朗读了她为已过世的母亲创作的诗歌,感动全场。来自缅甸的姑娘Manni用中文朗读了印度诗人泰戈尔的《飞鸟与鱼》,引起共鸣。朗读过后,为进一步加深留学生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与体验,特别设置了“听端午故事,学包粽子DIY”的文化体验环节。留学生们积极动手参与,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华中出版一直以“超越传统出版,影响未来文化”为己任,并积极开展国际化战略,推动世界文化交流。此番联合华中科技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打造国际朗读者“Int’l Reader @WH”文化交流平台,引导留学生们积极融入 “一带一路”文化建设战略,通过“一带一路”的战略构想连接起“中国梦”与“世界梦”。双方将通过开展后续的系列化主题朗读活动,打造武汉第一国际朗读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