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职行]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引领“美丽事业” 争创全国一流
2017-05-27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IMG_0409_副本.jpg

湖北职业技术学院医学美容实训中心一隅。记者周三春 摄

IMG_0400_副本.jpg

人物形象设计专业学生实训现场。记者周三春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周三春)“美丽的事业”同样可以成就美丽人生。5月26日,“匠心育人 高职榜样——全国主流融媒体湖北特色高职行”走进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省内首屈一指的高职美容学院受到编辑记者们的关注。

  面部补水、祛黑头粉刺、肩颈经络疏通、刮痧疗法……在学校医学美容实训中心,各种美容实训项目一应俱全。“我们这里不仅有实训室、化妆室,还有集教学、培训、社会服务为一体的校内美容院。”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学生李方娴熟地向记者介绍。李方还在读大二,已经是校内美容院的“美容顾问”。

  据了解,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美容学院目前开设有医学美容技术、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业。在校学生400余人。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虽然医学美容技术、人物形象设计专业是职业教育序列中“新兵”,但是近些年,随着人们经济生活水平的提高,需求量越来越大。高端、专业的实用人才更是匮乏。”美容学院院长熊蕊介绍。而这,就是职业教育的发展目标。

IMG_0404_副本.jpg

编辑记者们采访了解学生在校内美容院的锻炼情况。记者周三春 摄

IMG_0448_副本.jpg

美容学院“订单班”教学现场。记者周三春 摄

2012年,湖北职业技术学院率先成立了二级教学院——美容学院。此举,开湖北高职院校之先河,全国同样少见。医学美容技术专业如今已是湖北省美容方面唯一的省级特色建设专业。

  目前学校投资300万元建设了校内实训基地,还与36家校外医学美容机构共建了校外实习实训基地。在加强自身专业建设的同时,美容学院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签订合作办学协议,定期开展学术、技术交流。已选送30位师生赴台湾交流学习。医学美容技术、人物形象设计两个专业拟与台湾建国科技大学、韩国湖南大学等境外国外高校的本科专业对接专升本。

  据介绍,每年美容学院医学美容技术专业的毕业生在150人左右。“而就在今年5月20日,23家企业来美容学院召开专场招聘会抢人才,平均每家需要20人左右,完全供不应求。”美容学院副院长许杰讲到:“经过几年发展,我们在北上广的学生,年薪20到50万元的并不少见。”

  “打造国内一流的美容学院,为行业做出贡献,争取在国际上发出自己的声音。”美容学院院长熊蕊这样提出了学院的发展目标。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