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县竹坪乡设立安全警示标志防止学生溺水
2017-05-27 17: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云朝 刘道军)“水深、危险,不能下水摸鱼。你看,那不是设立的有严禁玩水的警示标志吗?”5月27日下午,竹山县竹坪乡一群放端午节假,回家的学生,正准备在该乡陈家河水边摸鱼时,其中一个学生发现了设立在河边的警示标志后,连忙提醒了同伴,阻止下水摸鱼的行为。

  5月27日上午,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安排专人在该乡水库、堰渠、水塘等深水危险的地方安置了“水深危险,禁止游泳玩水”的安全警示牌。这是该乡中小学切实做好夏季防止学生溺水工作的一个具体措施之一。

  仲夏来临,天气炎热。高考、中考临近。参加高考和中考之后的学生将要陆续返回家中,加上很多学生的家长外出打工去了,陆续放假的学生,全靠爷奶等隔代监管或者代理人监管,防止学生溺水工作的务十分艰巨。为了切实做好防止学生溺水事故的发生,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早着手、早安排”,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教育活动,强化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切实做好夏季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工作。

  充分利用广播、网络、会议、橱窗、主题班会、家长会、收看安全教育视频等形式,对学生及家长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微信、短信提醒和引发家长告知书等形式,明确家长职责,切实提高学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能力,让监护人切实担负起监护人的责任,坚决杜绝学生擅自下水玩耍和游泳。积极做好与当地村委会的沟通和联系工作,在河道、渠道、水塘边等危险地段及水域设置安全警示标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组织力量及时对辖区范围内涉及学生安全隐患点进行拉网式大排查,做到及时发并消除隐患。认真落实安全工作岗位责任制和责任追究制。对教育责任不落实,管理措施不到位,重点水域漏管失控等严肃追究安全教育和管理工作的责任。做到防患于未然,切实保障中小学生的人身安全。

图为: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组织人员正在河边安装防溺水警示牌 通讯员 刘道军 摄

图为:竹山县竹坪乡中心学校组织人员正在店坪水库边安装防溺水警示牌 通讯员 刘道军 摄

图为:安装在水库边的防溺水警示标志 通讯员 张云朝 摄

Image00001.jpg

图为:竹坪乡中心学校安装在桥边的警示标志牌 通讯员 刘道军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