仙桃沔城举办“龙舟文化节” 小米科技雷军担任击鼓手
2017-05-31 15:2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王华 胡慧敏 胡肖文 郭闪)5月28日至30日,仙桃市沔城回族镇举办第十二届龙舟文化节。25万游客“挤爆”沔城古镇,一次龙舟文化节赚足了人气,也赚满了“荷包”。端午小长假期间,该镇实现旅游综合收入5000多万元。

暴风截图2017528-925250390.jpg


  龙舟文化节是沔城回族镇传统民俗活动,已成为沔城地标性的文化旅游品牌。每至端午,莲花池中龙舟竞发,锣鼓阵阵 ,旗桡闪闪,号子声声,独具浓郁的水乡风情。第十二届沔城龙舟文化节正值仙桃市建设“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市”之际,顺应大众文化需求,引爆了古城的旅游热。

_MG_9592.jpg

图为雷军担任击鼓手与乡亲们一起完成比赛

  本届龙舟文化节共有25支龙舟队参赛,成员以沔城回族镇居民为主。小米科技董事长兼CEO雷军应邀观赛,并登上上关村的龙舟,担任击鼓手,与乡亲们一起完成比赛。

  3天的竞技夺标,吸引了全国各地的观众前来观看。

暴风截图2017528-924308078.jpg

  吃和住,成为“吸金”一亮点。“没想到,沔城的宾馆居然一房难求。”特地从武汉赶回来看船的杜先生,不得不开车到邻镇住宿。这几日,卖卤鸡蛋的、贴锅块的、摊豆皮的小贩个个生意红火。品尝完牛肉饼、沔城藕的游客,还要把土鸡蛋 、甜玉米、嫩藕带等特产塞上满满一后备箱。

_MG_9604.jpg

  “节会搭桥,经济唱戏,这样沔城的旅游才会有人气、聚财气。”节会期间,沔城回族镇还举办了特色旅游小镇建设与发展座谈会,邀请有实力的企业家和老板参加座谈会,话乡情、听建议、谈投资。代表们认为,随着“全域旅游”战略的深入 推进,沔城要深挖传统节会品牌,建设小而富、小而美、小而特、小而精的水乡田园小镇,让旅游经济成为沔城回族镇新一轮发展的引擎。

_MG_0769.jpg


  沔城回族镇负责人介绍,本届龙舟文化节恰逢该镇建镇30周年。举办龙舟文化节,对于传承民俗文化,展示魅力风采,提高美誉度,打造水乡旅游品牌,具有十分重要意义。该镇将继续发力,加快建设水乡田园旅游小镇,全力创建国家4A风景区。

  据了解,仙桃是鱼米之乡,仙桃市建设水乡田园城市和全域旅游城市,旨在保护好水资源,规划好水工程,管理好水生态,传承好水文化,让与水相关的民俗活动代代永续,让仙桃父老乡亲能享水利、赏水景、乐水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