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竹溪开展“相守计划”互访观摩活动 促关爱留守儿童
2017-06-02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张云朝 周明玉)5月31日,竹山县教育局和竹溪县教育局联合开展了“相守计划”第四期互访观摩活动,两县实施“相守计划”项目的学校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根据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关于“相守计划”公益项目2017年启动升级调整情况的通知》要求,为了整体推动“相守计划”第四期项目的实施,加强对留守儿童的关爱,同时为后期“相守计划”活动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努力达到创新机制、激发活力、发挥优势、取长补短的目的,竹山县教育局和竹溪县教育局研究决定,在两县部分“相守计划”项目实施学校间开展交流互访活动,以争取更好的项目成效。

  观摩团先后观摩了竹山县上庸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麻家渡镇柿树坪小学、麻家渡镇九年一贯制学校,竹溪县中峰镇中心小学、长安学校和竹溪县水坪镇中心小学。观摩团人员实地查看了开展“相守计划”活动开展情况和活动成果,查看了相关档案资料。观摩后,两县参会人员进行了互访活动讨论会。

  为了让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活动要求所有参访人员根据观摩访问情况,认真填写《互访观摩反馈表》、《项目活动总体评分表》,作为受访学校的绩效考评分数的一部分。根据访问现场情况,参访人员撰写相关感受,拍摄现场活动照片5-10张。各项目学校以县为单位,以活动成员为基本,参与观摩学校项目,感受项目,发现亮点,学习亮点,创自身亮点。

  据悉,“相守计划”公益项目是由中国西部人才开发基金会和中国烟草总公司联合发起,项目采用申请制和校长负责制,以小学校长为项目负责人,所在学校留守老师为项目执行人,项目组承担的留守儿童关爱项目为资助对象,旨在资助和扶持西部地区小学校长及留守老师自愿、自主开展面向本校留守儿童的特色关爱活动。该项目自2014年启动,在湖北省竹山县、竹溪县和江西省赣州兴国县、宁都县组织实施,共资助100所学校,开展100个丰富多彩的关爱留守儿童特色项目,为每县每学期资助12.5万元资金,资助25个项目。

图为:观摩团人员正在观摩学生丰富多彩的活动 通讯员 周明玉 摄

图为:观摩团人员正在观摩学生作品 通讯员 周明玉 摄

图为:观摩学生表演 通讯员 周明玉 摄

图为:观摩团人员正在欣赏学生象棋大战 通讯员 周明玉 摄

图为:观摩学生手工绘画 通讯员 周明玉 摄

图为:观摩学生练习足球操 通讯员 周明玉 摄

图为:观摩学生演奏歌曲 通讯员 周明玉 摄

Image00009.jpg

图为:学生正在吹奏葫芦丝表演 通讯员 张云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