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润武钢总医院启动医改 实施药品零加成下调检查检验费
2017-06-02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记者骆蜜)6月1日零时起,华润武钢总医院作为武汉市青山区唯一一家公立三甲医院,正式启动医改,开始实行药品零差率销售并执行武汉市新的医疗服务价格,一千四百多个药品的调价项目在零点圆满切换,46项大型设备检查费用和780项检验类项目费用下调。

大厅_副本.jpg
武钢医院门诊大厅

上午,记者在武钢医院门诊大厅看到,随处可见“取消药品加成”的通知和说明。一位刚取完药的杨奶奶告诉记者,“昨天我来看病的时候,医生建议我明天(6月1日)再来开药,说会降价,会更划算些。”记者了解到,不少前来看病的市民都早已听说今天药房会降价的消息。

  华润武钢总医院院长何汉武介绍,到目前为止一千四百多个调价项目在6月1日零点顺利切换。“基本上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但是这项工作仍需要逐步改进,需要继续做好宣传和解释工作,包括为辖区的居民考虑,做好我们的健康医疗服务。”

药房_副本.jpg
降价后取药的市民


  何汉武告诉记者,围绕此次医改,华润武钢总医院成立了专项小组,前期做了大量的准备工作,包括宣传、动员,以及物价协调、对外联络,特别是与武汉市医保中心、武汉市卫计委保持了紧密联系,才能应对及时,顺利推进。在5月31号医院成立了临时指挥中心,所有院领导及主要医生通宵加班,迎接零点切换。

据悉,华润武钢总医院此次改革是参加武汉市第三批76家公立医院医改,所有药品(中药饮片除外)实行零差价销售,医院进价多少钱,卖给患者就是多少钱,药价最高将下降15%;对包括磁共振扫描、CT扫描、超声检查、检验等在内的部分大型设备检查类项目价格下调;同时,对部分体现医务人员技术劳务价值的医疗诊疗服务费上调,如主任医师诊查费由8元升至20元,一级护理费每天8元升至20元,肌肉注射每次2元升至3元。这次医改,旨在切断医院、医生和药品之间的利益关系,有效遏制虚高的药品价格,改变“以药补医”现状,缓解人民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

何汉武向记者表示,华润武钢总医院将严格执行《武汉市全面推开公立医院医疗服务价格改革实施方案》,进一步强化医院内部管理,进一步规范医疗服务行为,促进合理检查、合理用药、合理治疗,降低管理成本,有效控制医疗费用不合理增长,切实减轻患者负担,提高医药价格透明度,接受社会监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