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昌27岁男子双肾衰竭 父老乡亲自发捐款相助(图)
2017-06-04 15: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01.jpg

曾庆涛患慢性肾功能不全和尿毒症期,需要进行换肾。通讯员 宋俊初 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宋俊初 曹庆波 李俊红)孝昌青年曾庆涛在武汉市同济医院确诊为双肾衰竭,如果换肾至少需要80万元以上的费用,而曾庆涛的家里只剩下88岁的爷爷和奶奶,以及60多岁体弱多病的父母,高额的医疗费令这个家庭陷入了绝境。6月1日上午,消息传回孝昌县周巷镇潘冲村以后,该村的父老乡亲汇聚村委会自发捐款,当天共筹得41800元的救命钱。

曾庆涛今年27岁,是孝昌县周巷镇潘冲村人。其2个姐姐和1个妹妹出嫁后,养活爷爷奶奶以及父母亲的重担,就落在了曾庆涛的肩上。为了挣钱养活4位老人,2016年春节过后,曾庆涛只身来到孝昌县城,借钱租门面开了一家早点摊。因曾庆涛诚信经营和为人和气,其早点摊的顾客越来越多。

然而不幸却降临在这个孝顺和上进的年轻人身上,5月24日,总是感到浑身浮肿和乏力的曾庆涛,到孝昌县人民医院一检查,发现其双肾衰竭,被迅速转入了武汉市同济医院治疗。5月31日,武汉市同济医院的主治医生说,曾庆涛患慢性肾功能不全和尿毒症期,需要进行换肾。

一听说儿子曾庆涛换肾至少需要80万元的费用,60岁的曾柏洲一下子就蒙了,儿子是全家5口人的顶梁柱,现在他病倒了,家里实在没有钱给他治疗。6月1日上午,当潘冲村的父老乡亲获悉曾庆涛的现状以后,自发汇聚到了村委会办公室,纷纷献出了爱心。

村民杨先德捐款10000元,村民周上泽捐款1000元,湖北鑫基贸易有限公司的潘志刚捐款2000元,村民曾双明捐款1000元,村民曾继民、黄军芳、曾艳芳、曾敬如、曾贤杰、曾建国等各捐500元,连村里的贫困户曾朝旭等也捐款200元,邻村的低保户曾平玲也赶过来捐款50元。

经过清点,全体村民共捐款41800元。村支部书记曾俊如和村主任潘幼波,当场将捐款交到了曾庆涛的姐姐曾秀林的手中。村主任潘幼波说,毕竟全体村民的能力有限,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和爱心人士能够伸出援手,帮曾庆涛一把,拯救其年轻的生命。

02.jpg

武汉市同济医院出具的病情介绍。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3.jpg


潘冲村的父老乡亲汇聚村委会自发捐款。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4.jpg

潘冲村的父老乡亲汇聚村委会自发捐款。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5.jpg

潘冲村的父老乡亲汇聚村委会自发捐款。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6.jpg

经过清点,全体村民共捐款41800元。通讯员 宋俊初 摄

07.jpg

村支部干部当场将捐款交到了曾庆涛的姐姐曾秀林的手中。通讯员 宋俊初 摄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