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为退款实为借款 女子遭“蚂蚁借呗”骗局损失8000元
2017-06-04 17: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 袁玮琼 过娟娟)网购退款又出新骗局,网购退款后,钱还没收到,支付宝却收到8000元借款信息。5月31日,陈女士向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胜阳港派出所报警求助。

前几日,陈女士在网上购买了一个粉底。5月31日上午,她接到一个陌生电话,对方自称是卖家,并称其购买的粉底质量出现问题,现要将货物收回,并退还60元给陈女士,让陈女士提供银行卡号办理退款。

陈女士心想,反正货没到手,退款自己也没吃亏。于是按照提示将卡号报给对方,可是卖家并没有将钱退到陈女士的银行卡中,而是要求陈女士通过“蚂蚁借呗”将钱转到银行卡里。

按照对方的要求,陈女士的银行账户多出8000元,客服称这8000元是不小心打到陈女士的账户上,如果不返还的话,“蚂蚁借呗”将产生利息,对“蚂蚁借呗”不了解的陈女士急忙按照对方的指示,将手机收到的验证码发给对方,随后登录网银账户查看,这笔钱被转走了,但是自己支付宝账户上却收到8000元的借款信息。发觉上当受骗后,陈女士拨打“客服”电话,却再也打不通了。

目前,黄石港警方已介入调查。

民警提醒市民:以网购退款为由实施的诈骗形式多样,市民一定要通过正常的渠道与卖家进行沟通,如果一时难辨真伪,可向公安机关进行咨询,以防落入骗子精心设计的圈套。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