鹤峰铁炉白族儿童“六一”传统戏曲醉山乡(图)
2017-06-04 17:1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戏曲《女驸马》.jpg

戏曲《女驸马》。通讯员唐汇政摄

戏曲《天仙配》.jpg

戏曲《天仙配》,通讯员唐汇政摄

戏曲《戏曲中国》.jpg

戏曲《戏曲中国》。通讯员唐汇政摄

家长及社会人士观展.jpg

家长及社会人士观展。通讯员唐汇政摄

观众用手机拍下最精彩的一幕.jpg

戏迷们用手机拍下精彩的一幕。通讯员唐汇政摄

舞蹈《游子吟》.jpg

舞蹈《游子吟》。通讯员唐汇政摄

武术《男儿当自强》.jpg

武术《男儿当自强》。通讯员唐汇政摄

“你拍一、我拍一,快快乐乐过六一!”.jpg

“你拍一、我拍一、快快乐乐过六一!”。通讯员唐汇政摄

白族小姑娘快乐过六一.jpg

白族小姑娘快乐过六一。通讯员唐汇政摄

白族小男儿快乐过六一.jpg

白族小男儿快乐过六一。通讯员唐汇政摄

湖北日报网消息(通讯员唐汇政)2017年6月1日,“俺老百姓就爱看戏,今日闻得校园戏曲声,爽!”乡村戏迷们说。

  鹤峰县铁炉白族乡中心小学,“六一”庆祝活动在校园操场隆重举行。今年的“六一”是台上赏戏、台下观展,台上台下都是浓浓的喜气、愉快的乐趣。也是该校积极推行素质教育,开展“戏曲进校园”传承民族文化活动的一次成果展览会。

  132名小学生加入少先队组织,戴上红领巾,在队旗下宣誓;10名优秀少先队干部和100名优秀少先队员受表彰。

  13块校园风采、班级文化展板,剪纸、绘画、书法、摄影……琳琅满目,招徕众多家长及社会人士驻足观赏。

  山乡又闻戏曲声,四邻八舍纷纷赶来看戏。30个文艺节目,戏曲、舞蹈、独唱、对唱、联唱、武术样样精彩,观众席里掌声连连,笑声阵阵。戏曲《天仙配》、《女驸马》点亮了校园传承民族文化永不熄灭的星火;舞蹈《游子吟》舞出了孩子们对老师、父母、社会的感激之情;诗朗诵《少年强则中国强》表达了孩子们立志报国的美好愿望与梦想……

  爷爷奶奶、爸爸妈妈、乡村“戏迷”全被孩子们那纯真可爱的舞姿、婉转动听的戏曲声陶醉,谁都不愿离开这火爆的场面。是孩子们精湛的才艺和幸福的笑脸,没能让大家看个够!

  这湘鄂边陲的鹤峰大山里,白族娃娃们度过了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六一”儿童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