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军时隔四年再招女飞行学员 我省学生20日长沙初选
2017-06-08 17:15:00 来源:湖北日报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江卉、通讯员雷鸣)空军今年从地方普通中学高中毕业女生中招收第11批女飞行学员35名,我省报名学生6月20日在长沙参加招飞初选。

\

女飞行员(湖北日报资料图)

这是空军时隔4年后再次招收女飞行学员,要求考生必须政治考核、体格检查、心理选拔全部合格,且高考成绩达到当地一本线,方具备投档资格,空军按“高考成绩与当地一本线的比值”由高到低顺序录取。

我省志在空天的女高中毕业生,可通过空军招飞网、招飞微信公众号了解具体招收办法。6月中下旬,空军将组织初选。6月底至7月初,空军将在北京集中组织定选。

空军从1951年开始招收女飞行学员,先后招收10批共580余名。值得骄傲的是,女飞行员中的优秀代表如中国十大女杰岳喜翠、临危不惧挽救飞机的一等功臣刘晓连、战胜疾病重返蓝天的女参谋长刘文力、女航天员刘洋和王亚平等,都曾在驻鄂部队服役,湖北日报曾多次宣传报道她们的事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