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暴雨中欲投河轻生 荆州民警玩命上演“生死三秒钟”
2017-06-10 17:31: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彭小萍、通讯员徐石泉、黄凤兰)9日下午,暴雨如注,一男子坐上318国道荆州段引江济汉三洪桥的栏杆,意图投河轻生。荆州民警迅速出动,冒着大雨进行劝说,在该男子纵身的生死时刻,将该男子死死抱住并成功救上来。

  “有什么事情好好说”,当日下午4时10分许,接到群众报警后,荆州市公安局荆州区分局太湖派出所教导员魏涛带领民警,和城北警务站民警迅速赶到现场,只见一名男子独自坐在栏杆上,双腿悬空,情绪十分不稳定。面对民警的到来,该男子一再威胁,“再过来,我就跳了啊!”

  此时,雨越下越大,该男子体力严重消耗,一只手抓着旁边的绳索,身体左右摆动,一度摇摇欲坠。民警连忙大喊“快扶好,用两个手抓着”,并绕到侧面寻找机会。当该男子用手去擦拭脸上雨水时,民警立即快步上前,用手扣住该男子的脖子,使劲将其往后拉。可该男子拼命挣扎往桥下跳,身体已经悬空,民警用脚死死挺住栏杆,众人合力才将该男子拉上来。整个救援过程耗时三秒钟。

  民警将该男子扶到警车上,为其披上警服,不停安慰劝导,该男子这才敞开心扉。他姓谷(29岁,恩施人),与爱人吵架后才一时想不开。

  为了防止该男子再生意外,民警联系上其爱人。经民警一番思想工作后,夫妻二人双双谅解表示愿意从归于好。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