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元素电影《漂洋过海来爱你》全国院线上映
2017-06-12 18: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恩施元素电影《漂洋过海来爱你》全国院线上映

  湖北日报网讯(湖北日报全媒体记者李彦睿)“一个眼神,便足以让心海掠过飓风。”12日,充满恩施元素的电影《漂洋过海来爱你》在全国院线7000多家影城同时上映。

  电影《漂洋过海来爱你》由湖北著名导演童江南执导,恩施州文联专职副主席田苹担任编剧,恩施籍人士颜丽妃、邓贵刚担任制片人,是一部全部主场景在恩施州拍摄的院线级中外合作爱情大片。

  该片曾在第29届东京国际电影节中获得“金鹤奖”、被评为2016年十大经典旅游电影,全国少数民族电影优秀新片奖,并被国内各大媒体推为“2017中国最美爱情”片。

  影片取材于曾经被国内外媒体广泛报道过的一个真实故事:2002年,当日本女孩梅村恭子第一次来到中国,踏上神农溪的土地时,便对当地纤夫苏成树一见钟情,之后更一发不可收拾,在这片土地留下了她最真诚最炙热的爱。但这段单纯而又执着的初恋情爱,与当地淳朴的民风民俗和外部世界文化观念的冲突,让这段奇异的跨国恋情显得凄婉动人。

  影片中,神农溪两岸群山的逶迤绵延、长江大拐弯的壮观,一幕幕壮美的自然景观成了电影人物的背景。造型独特的“豌豆角”木质扁船和古老的裸体纤夫文化,极具特色的土家族舞蹈撒尔嗬和哭嫁仪式,给观众带来强烈的视听冲击。

  “这部电影不仅传播了一个唯美爱情故事,更集中展示了土家族文化精髓,可以称得上是一册民俗影像志、一本民族文化教科书。”恩施州委宣传部文改办主任郑久元观影后评价。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