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出行!共享电动汽车将走进省直机关(图)
2017-06-13 21:4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李婷、通讯员杨俊)6月13日是全国低碳日,省机关事务局会同省发改委等部门举行全省公共机构“绿色出行”活动。记者从现场获悉,省直机关公务出行,将启动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项目。这意味着,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有望驶入省委大院。

  13日下午,虽天公不作美,淅淅沥沥下小雨,但40余名省直机关干部代表热情高涨,统一身着印有“绿色共享、节能有我”标语的亮色T恤,冒着风雨骑行公务自行车,宣传绿色环保理念。不少代表直言,“以这种方式倡导绿色出行,别有一番风味。”10台白色新能源共享电动车也首次亮相参加巡游,形成一道独特风景,引得行人纷纷围观拍照。

  “1公里内步行,3公里内骑公务自行车,5公里可选公务电动车出行,节能环保随借随还。”省机关事务局节能处处长姚义全介绍,在省直机关集中的水果湖地区,已配发700余台公务自行车,解决了3公里内出行。对于5公里及以上,目前正在商讨新能源共享电动汽车分时租赁试点,进行充电桩建设,电动车将成为公务出行的重要方式。

\

  记者了解到,目前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已在武汉市率先推出公务出行共享电动车服务。在原汉南区政府院内,已有4台新能源电动车投入到“公务绿色出行”中。相关负责人介绍,开发区、汉南区两区融合后,许多机关还留在汉南,两区之间距离比较远,公共交通不发达,车改后,公务人员出行办事很不方便。使用新能源电动车,从纱帽开到沌口,只需十几元,比打的划算,而且绿色环保。

\

  负责该项目的武汉电动汽车示范运营有限公司总监黄女士介绍,新能源电动车续航里程达150公里,每分钟0.33元,工作日半小时内就能完成证件审核,全程自助手机取车,免路桥费不限号。目前,武汉市已有300余辆投入供市民使用。下一步,将联合省直机关单位和武汉市等部门等地开设网点,促进绿色出行,支持节能减排。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