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科大“90后”研究生为韩国白血病患儿捐髓
2017-07-04 18:5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麟 通讯员章晟)4日上午11时,武汉市中心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室,25岁的张雅斐躺在病床上,鲜红的血液从他左手针管流出,经细胞分离机分离出造血干细胞后,再从右臂流回体内。

  远在千里之外的韩国,一名10岁的白血病患儿正在无菌仓中期盼这“生命的种子”。今日上午,张雅斐捐献的256毫升造血干细胞将由专业机构送往韩国。

  张雅斐是华中科技大学公共管理学院研究生,生活中的他热心、阳光,经常参加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2014年4月,张雅斐在一次无偿献血时,加入了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

  2月28日,张雅斐接到中华骨髓库通知:他与韩国一名白血病患儿配型成功,询问他是否愿意捐献骨髓。

  远在青岛的父母担心捐髓影响健康,坚决反对。一向孝顺的张雅斐这次却下定了决心,他反复给父母解释捐髓知识,并列举了许多成功捐髓的例子,父母终究被他救人决心所打动。

  4日下午,成功捐髓的张雅斐一脸激动:“虽然我们素不相识,但能够帮助韩国患儿重获新生,我很开心,祝愿他早日康复。”

  据中华骨髓库湖北分库负责人介绍,张雅斐是我省第10名跨国捐髓志愿者。自2010年张宝为韩国患者捐髓后,我省已先后涌现了10名跨国捐髓志愿者,数量居全国第三位。张雅斐也是华中科技大学第22名捐髓志愿者,该校是全省捐髓人数最多的学校。

  据悉,近年来我省捐髓数量快速增长,仅去年,全省新增捐献志愿者7000人。截至目前,全省捐髓志愿者已达到9万人。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