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夜圩垸溃口 鄂州消防官兵蹚水救出4名村民
2017-07-04 19:58: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

\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杨念明 通讯员詹枭、陈华)4日凌晨,鄂州市葛店开发区姚家湖一圩垸溃口,4名村民被困。消防官兵经过3个多小时紧急救援,安全解救被困人员。

  4日零时8分,鄂州消防支队官兵接到报警后,立即携带冲锋舟、橡皮艇、抛投器、安全绳、救生衣等设备,紧急赶赴现场救援。零时55分,消防官兵到达张铁村。池塘、农田已经连成一片,加之夜间视线受限以及高压电缆、渔网等阻碍,行进非常困难。消防官兵通过手电筒,摸索前行,终于在一个鱼塘边找到被困的50岁男子。他每天晚上住在承包的鱼塘边的窝棚里,当天睡到半夜突然听到有水流声音,出来发现周围已经被淹,慌忙找到附近的高处报警等待救援。

  就在消防官兵安救出该男子时,消防官兵又接到报警——邻近的肖叶村,有3个小龙虾养殖户晚上去田里捞虾子,还没捞到一半,水就已经漫到腰部,将他们困住了。消防官兵找到他们后,迅速给他们穿上救生衣,让他们坐上橡皮艇。

  然而,就在橡皮艇快靠岸的时候,险情又起:水流突然加速,橡皮艇被卷入了急流之中,还撞上了旁边的电线杆。说时迟那时快,一名消防官兵一下抱住了电线杆,并将皮艇迅速稳住,随后在堤上消防官兵帮助下上了大堤。

  不料,由于水上涨过快,返回的路已经被淹没,难以行走。现场的消防官兵紧急商定:由2名官兵利用安全绳在湍急的水流中开辟出一条通道,其他人紧随前行。3时28分,所有人员安全撤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