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死时速”!为抢救高烧婴儿 列车提前17分钟到站
2017-07-15 19: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雷闯、通讯员赵连斗)13日零时许,一名8个月大的婴儿在K390次列车突发高烧。为争取宝贵的治疗时间,列车加速行驶,提前17分钟到站,上演了一幕“生死时速”。

  十堰火车站客运值班员谢锴介绍,13日凌晨,他突然接到通知,从成都开往福州的K390次列车行驶至陕西安康区间,有一名婴儿突发高烧,需要在十堰站下车,请协调医护人员做好接车准备。

  原来,12日18时31分,来自仙桃的雷先生带着孩子从汉中上车,准备在武昌站下车。不料13日零时许,婴儿突发高烧近40℃,情况非常危险。接到救助后,列车工作人员立即广播寻医,遗憾的是车上没有一名乘客是医护人员。

  按照正常车速,列车抵达下一站十堰站的时间是凌晨1时12分。为了争取最佳治疗时间,列车长向武汉铁路局申请提速行驶。铁路部门同意该方案,并表示途中不再安排其他车辆会让。零时55分,列车抵达十堰站,比正点时间提前了17分钟。

  抵站后,等候的医护人员迅速将孩子送往医院治疗,因抢救及时,婴儿目前已无大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