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中首个城市航站楼在汉开工 市中心就可办登机牌
2017-07-15 19:0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7月15日讯(记者叶文波、通讯员朱素芳、熊汉华、实习生彭雨菁、别明蔚)7月15日上午,华中地区首个城市航站楼——首地城市航站楼,在武汉市江汉区开工。3年后,广大市民在市中心就可提前办理登机牌、托运行李,乘机场专线到机场过安检直接上飞机。

首地城市航站楼坐落在武汉CBD东大门,在江汉区青年路与范湖路交会处,紧邻地铁范湖站,无缝连接地铁2号线、3号线。项目用地1.86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11.79万平方米,总投资额18亿元。该项目由首都机场和湖北机场联合成立的湖北首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中国建筑第五工程局建设,为武汉市乃至华中地区首个具有机场值站功能的城市航站楼。

首地城市航站楼的兴建,将机场服务延伸至城市中心。湖北首地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开发经理涂正华介绍,全新的城市航站楼,其功能与机场航站楼类似;旅客乘飞机前,在城市航站楼,通过与机场实时相连的值机系统和航班查询系统,旅客就可以享受到购票、办理登机牌、航班信息查询、机场班车接送等全流程的专业服务。相当于在机场完成的事情全部前移到航站楼内一站式解决。

涂正华表示,该项目建设在核心地段,不仅交通便利,在候车间隙还能逛逛街,省时省力的同时也大大提升了航空旅客的待机体验,更能缓解客流量给机场带来的压力,也能使武汉及周边地区的群众享受到更周到、便捷的航空出行服务。预计2020年全面建成,未来将为客户提供更优质的航空服务,也将使武汉融入到与国际接轨的经济循环当中。

目前,设立城市航站楼在国内外主要机场已成为了一种流行的趋势,在欧洲发展尤为成熟,在很多火车站,旅客就可以提前办理值机手续,进行行李交运。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