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疾考生北大退学再战高考获高分
2017-07-27 08:2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李翌 实习生陈慧敏、彭程 通讯员欧阳)一年前,湖北蕲春籍学生胡书生以国防生身份考入北大,却在军训时因鼓膜穿孔被退学;今年,复读一年后的胡书生再度考出618分的高分。昨日,胡书生在武汉成功接受鼓膜修补手术,第一志愿已填报中央财经大学的他,不久后有望重新踏上北京的求学路。

2016年高考,胡书生以624分的成绩录取为北京大学国防生。消息迅速在村里传开,邻居们给他送来行李箱等生活用品。然而,仅仅入学军训一个月后,因为耳朵进水导致中耳炎旧疾复发,检查结果犹如晴天霹雳:鼓膜穿孔。由于国防生的特殊身体条件要求,胡书生不得不离开刚刚熟悉的同学和校园,办理退学手续,回到家乡治病。

被退学的胡书生并没有因此一蹶不振,他一边打着消炎针、控制病情,一边联系黄冈高中复读。复读的日子里,胡书生的病情一直没有好转。高考前的几个月,耳朵流脓、疼痛、耳鸣、失眠,反复折磨着他。他几乎每天都要往医院跑一趟,洗耳朵、打消炎针,否则难受得根本没法复习。医生曾建议做手术修复鼓膜,但他没时间,也拿不出手术费用。由于家里经济困难,弟弟也在读书,他一边治病,一边复习,还得一边帮同学补课来赚取自己的医药费和生活费。

今年4月,湖北省爱心助学志愿者协会了解到胡书生的情况,并通过学校和家庭走访后,决定帮他募集治疗费用,以便高考后顺利完成手术。协会会长吴莺告诉记者,从多次的接触和交谈中,她发现胡书生是个很诚恳、坚强、积极向上的孩子,所以希望能够帮助他。

6月25日,高考成绩放榜,胡书生总分618分,最终他第一志愿填报了中央财经大学金融系。7月12日,吴莺会长联系上武汉市慈善总会民生耳鼻喉慈善关爱基金,顺利帮胡书生申请到免费手术救助名额,省去了12000元的治疗费用。昨日,已经在北京打了半个月暑期工的胡书生回汉,在志愿者和家人陪同下,到湖北科技学院附属民生耳鼻喉医院接受了鼓膜修补和鼓室成形手术。

目前胡书生恢复良好。胡书生说,等出院后,他会马上返回北京,继续打工,等待开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