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昨度过4年来最热一天 后天西部率先降温
2017-07-27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陈希通讯员夏风)经过10多天的高温长跑,夏姑娘在武汉终于跑出了阶段性成果:昨日是武汉4年来最热的一天,离史上同期高温极值也不远了。

昨晨,武汉中心气象台发布今夏第二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预计武汉达40℃以上。气象部门在武汉地域上设置了100多个气象观测站,而代表武汉气温数据的是位于武汉东西湖的国家气象基准站,该站当日最高温为39.3℃,而在4年前的2013年8月13日,该站曾出现39.3℃的高温。其实,昨日武汉中心城区有部分气象观测站点已超过40℃。

省气象局介绍,7月21日以来,我省已有30个以上县市最高气温连续5天超过37℃,部分地区超40℃,预计未来三天我省高温天气仍将持续:今明全省高温37-40℃,局部41-42℃,后天西部局部有雷阵雨,率先降温至35-37℃,东部则继续37-40℃。

具体到武汉,今起三天晴好,今明30-41℃,后天略为缓和,高温终于退下40℃线,气温为30-39℃。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