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传媒学院缺水十来天 6000名女生用水难
2017-09-15 08:43: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林晶)“有十来天学校没什么热水,洗澡成了麻烦事。”昨日,武汉传媒学院一学生家长向本报记者反映该校用水困难。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该校。住在西5栋的大二学生小李告诉记者,2日上学以来就缺水,至今已有十来天。“凉水没有倒是好说,没有热水就无法洗澡,现在又是大一学生军训,出汗多,必须洗澡,很多学生就到一楼接热水,实在没水就擦一下。”小李还说,有两天干脆一点水没有。

记者了解到,该校分为西区和东区,东区是男生宿舍,用水没问题。西区的六栋楼均为女生宿舍,约有6000人。为解决用水困难,学校安排其中三栋楼每天在7个时间段提水,每次仅10分钟。另外三栋楼分4个时间段提水,每次一个半小时。

该校宣传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缺水从6月份就已经开始,学校有六栋学生宿舍楼用水比较困难,其中三栋因为共用一个二次供水的老水箱,所以最严重。学校已通过加管道、加压泵、水箱等从东区和教学楼调水。

武汉市自来水公司东湖高新供水所工作人员赵先生介绍,经检测发现,学校周边及进水口水压水量没问题。按该校1.1万学生用水来算,每天用水2800吨,但该校总水表口径仅有100毫米,每天进水只能达到2000吨左右,与用水总量有差距。目前已向校方提供了解决方案,就是增加一个进水口,并调水应对眼前学生用水问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