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被骗10元愤而报警“钓鱼三人组”应声落网
2017-09-15 08:59: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饶纯武 通讯员黄赤橙、高雷、王亦菲)每次少则骗10元多则骗200元,骗子以为金额不大,受害人不会报案。不料,一名受害人被骗10元后报了警,三名骗子随即落网。警方查明,在短短15天之内,骗子的钓鱼网站有500人上当,涉案金额8万余元。

8月10日,蔡甸区的徐女士上网时无意间看到“一分购物”链接,点入发现网站卖的有特价水果和零食,其中她最爱吃的进口黑布林只要5元一斤,比水果店里便宜十几元。徐女士立即下单,买了两斤黑布林,通过支付宝付款10元。

可是,10多天过去了,徐女士一直没有收到水果,向网站的客服投诉,也没有回复。感觉受骗的徐女士很愤怒,于是向蔡甸新农派出所报了警。蔡甸警方与蚂蚁金服(支付宝为其旗下产品)安全部联系后,通过对收款人相关信息的分析和梳理,发现收款账户登记人为天门男子熊某,该账户从8月8日至22日15天内,有500余笔现金收入,每笔在10到200元不等,收入总金额8万余元。警方进一步调查发现,该网站发布的商品价格明显低于市场价,还有“购物满10元返现金10元”的“优惠活动”,疑似虚假欺诈广告。

8月31日下午,民警锁定熊某在硚口区某大厦内,赶赴硚口将熊某抓获,当场查获作案电脑2台,银行卡12张。根据熊某的交代,当晚,民警又在硚口区古田二路附近将其同伙张某、向某抓获。原来,熊某、张某和向某是同学,今年均为22岁。今年8月2日,他们商量着以熊某的名义注册“武汉一分科技”公司,制作购物钓鱼网站,以收款不发货的手法小额诈骗。他们甚至设了“上限”,每笔诈骗款不高于200元,因为“每笔金额较小,受害人不会报案”。他们还在网站内植入木马病毒,故意显示支付不成功,诱导受害人重复汇款。

熊某交代,他以前是一名厨师,嫌工资低从餐厅离职。今年初,他在不法网站上学到了制作钓鱼网站的相关技术,遂找来张某、向某“合作”。三人共投资3万余元,向非法网络公司购买了页面推广的服务,该公司负责将他们钓鱼网站的链接在各大网站推送。从8月8月到31日,三人共非法获利8.4万,受害人遍布湖北、湖南、山东等12个省市。目前,3名嫌疑人因涉嫌诈骗被刑拘。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