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首批电动车防盗芯片安装
2017-09-19 20: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磊、通讯员陈龙、杨冰)电动自行车是市民日常生活中的代步工具,上班上学、出门上街、外出办事,给市民带来了很大方便。但近年来,盗窃电动自行车案件时有发生,严重影响了群众安全感、满意度,成为了公安机关治安管理的难题。9月初,武汉市公安局启动全市电动车物联网技术防范建设,并将汉阳和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作为试点先期建设。

  9月18日上午,汉阳区35个安装点位人员、装备全部到位,各个点位排起了长队。随着汉阳腰路堤电动车综合管理服务站第1台电动自行车电子芯片安装完成,汉阳区电动自行车电子芯片安装工作全面启动,该车也是全市首例安装“物联网”电子芯片的电动自行车。

  据介绍,汉阳公安分局对全区在册电动自行车进行了摸底调查,突出重点行业、重点人群、重点社区,确定了35个安装点位。协调相关技术公司对200名安装人员开展了集中培训,组建30个社区固定安装服务队、5个流动安装服务队、8个传感基站安装服务队,做好了电动自行车电子芯片安装的前期准备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