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电动车开装免费防盗神器 车主都不知道藏在哪
2017-09-20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向清顺通讯员黄伟杨冰陈龙)昨日,武汉正式启动为110万辆电动车免费安装电子防盗标签工程。在汉阳和武汉开发区推行后,本着“先江南,后江北”的顺序,全市110万辆电动车,只要能提供合法来源证明,均可享受免费安装。

昨日下午,在汉阳江堤中路江欣苑社区,闻讯前来安装的电动车主络绎不绝。小区居民万涛成为第一个“吃螃蟹”的车主。现场,万涛提交《行驶证》和身份证,登记完所有相关信息以后,工作人员将车推入一间小屋,几分钟后,电子标签隐藏安装结束。

记者现场看到,电子标签比一元硬币略大,通体呈黑色。出于保密需要,每一辆车安装电子标签的过程,全部由工作人员在专门的小屋里秘密完成,即便是车主,也不知道安装位置。

汉阳区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安装电子标签这一“技防”措施,一旦电动车确定被盗,可以通过芯片确认车辆所在位置,警方还可通过“天眼”监控系统,锁定被盗车辆,调看车辆适时轨迹,在72小时黄金找回期,争取第一时间破案,给犯罪分子也是一种震慑。

目前,汉阳区已在全区设置有23个安装点,最后会扩大至35个,其中包括5个流动安装点。截至昨日下午4时,共安装了629辆电动车。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