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猴群现湖北五峰:抢吃还没裂开的板栗
2017-09-19 20:5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吴擒虎、通讯员王登府)17日,在五峰仁和坪镇船山坪村南河河畔,一群小猴子在两只大猴子的带领下,纷纷来到山崖边一棵板栗树上,争先抢吃还没裂开的板栗。

惊现野生猴群的南河母猪磦大峡谷,有梅坪水乡、船山坪梯田、枫香坪石屋三大天然村落田园景色,更有胜似武隆的大地缝、大岩洞、大天坑“三绝”之奇,其间还存留有娃娃鱼、水獭、野山羊等珍稀野生动物。

据该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郑兵介绍,曾听当地老人讲述,该峡谷在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就有相当数量的野生猴群,高峰期达200多只,后因修路、建电站、山林开伐,导致猴群数量减少,八九十年代几乎绝迹。

十多年来,该镇严禁乱砍滥伐、大型工地进驻、炸鱼放药等破坏性行为,通过加强对南河沿线的生态保护,两岸得以重闻猴啼声,时常可见一群野猴从悬崖上飞掠而过。当地村民用红暑、土豆等杂粮喂食,猴群逐渐解除对人的恐惧,种群逐渐增多。

近年来,五峰将“生态立县”摆在首位,全县人均林地面积0.87公顷,森林覆盖率达81.7%,居全省各县市之首。境内的后河国家级自然保护区拥有3万亩原始森林,植物种类的数量相当于欧洲的总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