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腹鹞光临潜江返湾湖 这里正在变为鸟类的天堂
2017-09-21 09:3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图为白腹鹞(资料图片)

(记者刘自贤、通讯员杨军)继今年1月发现86只全球极危物种青头潜鸭越冬后,潜江市返湾湖国家湿地公园又迎来了贵客——白腹鹞。

13日下午,世界自然基金会项目总监、湿地国际水鸟专家雷刚博士在此开展科研监测时,成功地用镜头捕捉到这一珍稀鸟儿。

白腹鹞系中型猛禽,成体体长60厘米左右,栖息、活动在沼泽、芦苇塘、江河与湖泊沿岸等较潮湿而开阔的地方,在中国主要繁殖于内蒙古东北部呼伦贝尔和黑龙江省、吉林省;越冬于长江中下游、云南、广东、海南、福建等省。1988年12月,它被列入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名录,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

返湾湖水质目前已经达到国家三类标准,菱角、芡实、芦苇等水草人工种植面积进一步扩大,为鸟类提供了更为适宜的生存环境。该湿地鸟类从2011年的40种增加到目前的114种,其中留鸟占40%,候鸟占57.5%,常年水鸟数量稳定在2万只左右。返湾湖湿地正在变为鸟类的天堂。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