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搂护照片热传 网友大赞暖人心
2017-09-22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引起网友点赞的照片

□楚天都市报记者张明泉通讯员周圆赵远鹏

大雨磅砣,老墙深巷;昏黄的路灯映射下,是男人搂护少年挡雨行进的背影。

这两天,这张有点模糊的雨夜暖图被荆州网友热传。乍看画面,容易想到父爱情深;实际上,照片的主角并非父子,而是一名执勤的警察和一个没写完作业不敢回家的小学生。

楚天都市报记者20日采访得知,这张照片是由当夜出警的协警李兴龙拿手机拍摄的,画面中的警察是27岁的刑警李力。“看到李力搂着孩子的背影时,我格外感动,就顺手拍了下来。”李兴龙说。

小学生作业没做完雨夜流落街头不敢回家

27岁的李力,是荆州沙市区立新派出所民警,从事刑侦办案已有7年。

谈及这张照片的警情,李力说其实有几分心酸。18日深夜约10点,有人拨110报警称在德馨路街边看到一名疑似走失的小孩,坐路边好像睡着了。他和协警李兴龙迅速赶到那里,看到一名十来岁的男孩,正趴在一家关门商铺旁的凳子上,似睡似醒。当时雨越下越大,男孩衣着单薄全身都在发抖。

看到警察过来,男孩抬眼望望他们却不说一句话,并拒绝到警车上取暖。“足足谈了20多分钟也没效果,我突然看到他手中拿着两本书是玄幻小说,正好是我也看过的。”李力从聊这两本书开始,男孩才逐渐开口。

男孩说自己12岁,上小学5年级,因为作业没写完且忘带了,害怕父母打骂,就一个人四处游荡不敢回家。

“你是小小男子汉,要勇敢点啊。”“一个人在外面出了意外怎么办?”“如果做错了事情,就要勇敢面对知错就改,警察这次可以帮你度过这关”……李力像好朋友一样开导男孩。

暖心背影令人感动模糊照片引来网友点赞

足足劝说了一个小时,男孩终于起身,同意随两位警察上车回家。大雨在持续下,男孩的身体抖得更加厉害,“我担心他的身体,从商铺门口到警车有几十米,我搂住他尽量不淋雨。”李力说到的情景,正是照片呈现的画面。

拍摄者李兴龙告诉记者,孩子起身被李力搂住走向警车时,他跟在后面,看到了雨中这个情景后,忍不住又掏出手机拍了几张,“当时已是深夜11点多,小巷里那一团背影,看着就有一种莫名的感动。”

警车到达男孩家时,已是深夜转钟时分,男孩的父母正焦急万分。经了解,这对夫妻是从外地来荆州打工的,日子也过得紧巴巴的,平时太忙就难以顾及儿子的学习。有时接到老师的电话,说孩子作业没完成,父亲就格外生气,有时会打骂儿子。当天儿子未回家,他们虽然在一直寻找,但没想到报警。

这张照片上传网络后,引来众多网友点赞。有网友评价“警察出生入死是硬汉,但也看到他们侠骨柔情暖心”,“警察是用一颗真心,带着情怀履职,我们需要更多这样的正能量”。

李兴龙说,平时拿手机拍照主要是留存证据,这几张照片也谈不上拍摄技术,甚至是很模糊,“主要还是画面场景感动了网友”。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