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检方通报破坏环境典型案例 盗采江砂6850吨3人被批捕
2017-09-22 09:4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记者方历娇通讯员周晶晶、汪光吉)昨日,武汉市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武汉市检察机关开展环境保护专项法律监督工作以来的成效,并公布破坏环境资源领域的典型案例。据武汉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反渎局长肖军介绍,今年2月至8月,武汉市区两级检察机关共监督行政执法机关移送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案52件86人,批准逮捕30件46人,起诉49件83人。

虚报治污设备价格导致87万经济损失

为配合油烟污染整治工作,按照相关规定,武汉市各区政府对住户排烟设施改造可予以财政补贴。黄陂区餐饮油烟污染专项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明某,钻政策空子,虚报居民油烟净化设备购置价格,致使国家财产遭受87万余元的经济损失。2016年6月至12月间,明某还利用职务便利,帮人承揽排烟设施改造项目、获取财政补贴款,并收取了近17万元的“好处费”。

今年1月4日,汉阳区检察院以涉嫌滥用职权罪、受贿罪对明某立案侦查。7月12日,汉阳区法院作出判决,明某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十个月,并处罚金十万元。

我省首例非法采砂案三嫌犯盗采江砂6850吨

在另一起典型案例中,王某指使江某驾驶大型采砂船,在汉南区煤炭洲长江水域多次盗采江砂6850吨,出售给张某,经物价部门鉴定,这些江砂总价值约27.4万元。今年3月31日,江汉区检察院以涉嫌非法采矿罪,对王某等三人批准逮捕,该案现已起诉至法院。

去年12月,两高推出司法解释,将“非法采砂”入刑。这是该司法解释出台以来,我省办理的首起非法采砂案。检察机关通过加强对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涉嫌犯罪的监督,提前介入引导公安机关侦查取证,准确惩治了非法采砂犯罪行为,保护了长江环境资源和航道安全。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