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维和医疗队在汉誓师出征
2017-09-22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刘辉、张原)“永远忠于党,忠于祖国,忠于人民,坚决维护世界和平……”20日上午9时,我国第八批赴南苏丹(瓦乌)维和医疗队出征誓师动员大会在武汉举行。63名头戴蓝色贝雷帽,身穿迷彩服的官兵整齐列队,庄严宣誓,表达忠实履行使命,维护世界和平的坚定决心。他们将于近日分两批飞往南苏丹任务区,执行为期一年的维和任务。

此次医疗队人员以在汉的中国人民解放军第161医院为主体,选派了33名官兵参加,其余人员由解放军郑州联勤保障中心所属单位抽组而成。有博士3人,硕士11人,中级以上职称22人。

第161医院医务处主任梁晓明担任维和医疗队队长。他介绍,接到任务至今,医疗队员已经进行了两个月的脱产集训,准确掌握了任务区实际情况,完成了相关物资筹措,开展了联合国法规政策学习、基础体能、轻武器射击、防卫防暴、战救综合演练等20多个科目训练,以优异成绩通过上级考核组考评。

抵达任务区后,医疗队将被派到联合国南苏丹共和国特派团组建维和二级医院,进行医疗保障和人道主义救援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