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首家省级基层卫生培训机构成立
2017-09-22 09:4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龙华、通讯员贝兰、曾左宽)昨日,湖北省基层卫生指导与培训中心在省第三人民医院挂牌。该中心成为全国首家面向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员的省级系统规范化培训机构。

省卫生计生委基层卫生处处长李向东介绍,十二五以来,随着政府投入加大,特别是医改的持续推进,以往薄弱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得到了快速发展。截至目前,全省已实现每个乡镇都有一所公办卫生院,每个城区街道都有一所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村卫生室和乡村医生服务实现所有行政村全覆盖。硬件设施得到极大改善的同时,基层医疗卫生机构人才和服务能力仍然不足。为满足群众日益增长的医疗卫生需求,适应建立分级诊疗制度的医改目标,提升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基本医疗服务能力是当务之急。

据了解,省基层卫生指导与培训中心将组织全省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医护人员进修、实习,培训、指导和推广基本医疗适宜技术,提高基层卫生管理和业务能力,力争用三年时间,轮训覆盖全省所有基层医疗卫生机构。昨日,来自省内的300余名乡镇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管理人员参加了第一期培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