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门不出“玩失踪” 法院现场破门带走“老赖”
2017-09-22 16:43: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执行员找到曾某住处,决定对其实施拘留,然而多次敲门、喊话均无人应答。

因曾某拒不履行判决,执行员叫来专业开锁人员开锁。

曾某在房间里借口“没听见”不配合执行。

(图片来源于执法记录仪视频截图)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文龙、通讯员袁燕)本以为法院执行人员找上门,自己躲在家里不开门就可以糊弄过去,谁知法院动了真格,找来专业开锁人员。9月21日,嘉鱼县法院对拒不开门配合执行的被执行人破门执行,将曾某带回法院。

  2014年3月,曾某因承包鱼塘急需资金,向刘某借款10万元,后因刘某丈夫遇车祸急需用钱,曾某偿还1.5万元后,余款经刘某多次催讨均未还。2016年7月,嘉鱼县法院依法判决曾某一次性偿还刘某本金及利息,但曾某并未履行判决。

  今年4月底,案件进入执行程序。然而,曾某拒接电话,执行员几次上门都扑了空。经查,曾某名下仅有一辆野马牌汽车,因不知车辆去向,查封后难以进行处置。

  9月20日,刘某联系执行员,告知车辆线索和曾某近期住所。执行员赶往车辆出现的现场后,发现案外人李某正使用该车。李某称曾某因欠债已将该车抵押给自己。经执行员耐心做工作,李某同意暂时将该车交给法院。

  第二天上午,执行员找到曾某住处,决定对其实施拘留,然而多次敲门、喊话均无人应答。因曾某拒不履行判决,执行员当即叫来专业开锁人员开锁,进门后发现曾某就在房间里,却借口“没听见”不配合执行。随后,曾某被当场带走。

  得知自己要被拘留,曾某提出愿意与申请人协商。经执行员耐心调解,双方最终达成和解。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