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在汉评选新锐影人
2017-09-24 12: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记者戎钰

香港电影金像奖主席尔冬升导演、威尼斯电影节地平线单元大奖获得者刘杰导演、今年唯一有资格带长片去戛纳电影节参赛的中国电影人李睿珺导演……

9月22日至26日,以上这些在电影行业颇有建树的大咖名导会陆续亮相江城,助力第3次在汉举办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而在26日的闭幕典礼上,彭于晏、任素汐、徐璐等青年电影人还将角逐年度新锐影人的荣誉。

这5天是最文艺的武汉时间

华语青年影像论坛创办于2006年,2015年首次移师武汉,至今已在汉举办3届。今年已经“12岁”的华语青年影像论坛,依旧秉持着“推介华语电影新人,鼓励华语原创作品”的宗旨,为青年影像创作者搭建展示才华的平台,让年轻的创意成为带动电影工业发展的重要力量。

据主办方介绍,本届论坛除了在重头戏“大师论坛”中邀请曾执导《局外人》《都灵之马》等经典作品的匈牙利电影大师贝拉?塔尔来汉分享艺术观,还将举办公益影像展、新青年制造项目创投会、年度青年导演峰会、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等一系列活动。那些你只在文艺片演职员表上看到过的名字,很可能就出现在你经常光顾的某家电影院里。

为了让普通影迷也能享用在家门口举办的电影盛宴,论坛将在位于光谷的CGV星聚汇影城与中影国际影城、华中师范大学博雅影院举行公益影像展,三十余部青年导演执导的影片供市民免费报名观看。

彭于晏角逐年度新锐影人

作为本届论坛的压轴大戏,年度新锐影人推介盛典将于26日晚在汉隆重上演。

而今年入围年度新锐影人的影片共有20部,其中包括了韩寒的第2部导演作品《乘风破浪》、为余文乐拿到第一个金像奖影帝提名的高口碑文艺片《一念无明》、今年上海电影节“横扫”传媒关注大奖的励志片《闪光少女》以及“开心麻花”的第二部高分话剧电影《驴得水》等。

当晚的盛典上,由尔冬升导演担任主席、冯远征等资深电影人担任评委的推选委员会,将对在入围影片中表现突出的导演、摄影、演员、剪辑、美术等各工种的青年电影人进行表彰,而在影迷看来,能获得年度新锐影人荣誉的年轻电影人,无疑就是中国电影的未来了。

需要提醒迷妹们的是,“你们的男朋友”彭于晏也在“年度新锐男演员”的提名名单里哦,为他加油吧。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