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岁老人看变化唐达明:我为祖国的日益强盛倍感自豪
2017-09-25 08:43: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图为:说起祖国的巨大变化,唐达明非常自豪

楚天都市报记者郭文杰 通讯员杜微波 摄影:楚天都市报记者萧颢

在华中农业大学东社区,这里的人几乎都认识92岁的唐达明。他是华中农业大学文法学院的退休教师,在这里任教近20年。“我是伴随着新中国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十八大以来,看着祖国日益强大,国际地位日益凸显,我有一种前所未有的自豪感!”唐达明说。

虽然已是92岁高龄,但老人身体硬朗,说话中气十足,只是听力略有些不好。如今他生活起居都能够自理,每天早上5点准时起床锻炼一小时,之后在学校食堂吃饭。回家后,他会看看报纸,练练书法,种种花草。

出生于北京的唐达明,幼年时曾跟随父母辗转多地,先后在北京、南京、重庆等地生活过,后来定居在上海。1947年,唐达明考入复旦大学,就读农艺系。

1950年,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需要大量人才。“我是学农的,就要投身农村,让自己的知识学有所用。”于是他主动申请调到黑龙江大庆,投身农村一线,在那里一干就是20年。一直到1975年父亲去世,为了方便照顾在武汉的家人,唐达明才申请调回武汉,进入华中农业大学教书,一直到1991年退休。

作为和新中国一起成长起来的一代人,回首祖国几十年来的发展历程,唐达明感慨良多。“大的不说,光说武汉,就可以用日新月异来形容。”唐达明说,他刚来武汉的时候,那时候过了街道口再往南湖走,都是农田和湖泊,没有任何高楼大厦,当时华中农业大学所处的位置像个荒凉的郊外。而现在,从街道口沿珞狮路往华中农业大学走,车水马龙,两边高楼林立,这里俨然成了繁华的核心地带。

“我最近几年都比较少出门,每次出门,要不是有亲人领着,还真的会迷路。”唐达明说,过去武昌去汉口要倒车花个半天时间,如今武汉已经有了五六条地铁,一座座高架、一座座大桥连起四面八方,交通十分便利,去汉口只需半小时左右就能到。

在一直十分关心时事的唐达明看来,十八大以来,我国在扶贫攻坚、生态保护、反腐倡廉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让百姓有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如今中国正在逐渐走向世界的中心,作为一个中国人,我倍感自豪,也对十九大以后中国的发展更加充满信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