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示家乡美 160万人次关注荆楚最美村镇评选
2017-09-25 08:59: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晓琴)最是家乡美。自2017荆楚最美村镇启动投票以来,262家候选村镇及企业吸引了全省各地居民参与投票,积极支持家乡美丽乡村建设。截至昨日记者发稿时,投票页面已有逾160万人次访问,有效投票超16万人次。其中,黄石市大冶市陈贵镇、武汉市蔡甸区索河街、恩施市沙地乡票数排名前列。

“不仅是村民,我们还发动了基层党建组织、外出务工者、大学生等群体投票。”鄂州市华容区段店镇武圣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陈新胜非常兴奋,“在2014荆楚最美村镇评选中,我们获得了提名奖,这几年为建设最美乡村做了不少工作,得到了村民的一致认可。”他介绍说,这三年来武圣村引进台湾生态农业创业园,发展生态农业,不仅美化了村庄,也为村民在家门口就业增收提供了平台。

武汉市青山区青山镇参评最美小镇,青山区在其官方微信公众号中为其推介,呼吁青山人都为这座古朴小镇投上一票;长阳土家族自治县龙舟坪镇政府官微也积极发声,在“拉票”的同时介绍小镇美景,向外推介清江画廊、清江方山等风景区。

荆楚最美村镇评选的强大影响力,触动了不少在外的游子,动动指尖为家乡献上一份乡梓情谊。有人因为评选更加思念家乡,有人因为评选看到家乡美丽乡村建设的巨大变化,有人因为评选才发现原来自己一直生活在美景中。在武汉武昌区工作的庞女士看到家乡丹江口市蒿坪镇进入候选名单,激动地说:“看到家乡上榜,我又专门阅读了家乡介绍,才发现家乡原来有那么多美景,有那么深厚的人文底蕴。我为家乡投上一票,还转发朋友圈叫大家帮忙投票。”

本次评选活动由省农业厅、省林业厅、省农垦局、省档案局、湖北日报传媒集团联合主办,楚天都市报、湖北民营经济研究院、湖北省企业联合会承办。活动投票截止日期为 10月 10日。活动咨询电话为:027―88567247、18627120366。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