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这家公司助1.9万名贫困生圆梦 13年助学1.67亿元
2017-09-2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杨麟、通讯员谭青、孙振华)“我们是一群贫困的孩子,在求学路上面临重重困难,是‘阳光班’给了我们挑战贫困的信心和改变命运的勇气!”

22日至23日,“阳光论坛”活动在劲牌公司举行。13家慈善机构负责人和“劲牌阳光班”师生代表参加了论坛。重庆市彭水一中“劲牌阳光班”学生罗秋,代表受助学生深情讲述阳光班带给他们的温暖和希望。

据劲牌公益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卢青介绍,“劲牌阳光班”是劲牌公司贯彻落实“科教兴国”发展战略而实施的一项阳光工程,为“特困、特优”的初中应届毕业生提供继续学习机会,帮助他们完成高中学业。自2004年在黄冈中学开办首个“劲牌阳光班”以来,劲牌公司累计投入1.67亿元,在全国84所高中开设了387个“劲牌阳光班”,受助学生1.9万人。阳光学子们也交出了一份份满意的答卷,目前已毕业的160个“劲牌阳光班”8000名学子全部考上大学,其中,68%的学生被国家重点大学录取,近百人进入清华、北大等知名大学。

劲牌公司董事长吴少勋说,劲牌开办慈善“阳光班”的初衷在于“承担企业社会责任,培养国家栋梁之才”。

据悉,劲牌慈善“阳光班”助学项目于2008、2009年两次荣获“中华慈善奖——最具影响力慈善品牌”。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