孝感精准扶贫现场会现场曝“短”要求在一线落实“硬碰硬”
2017-09-25 10:03: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梁晓莹)“对我区扶贫工作暴露出的这些问题,我们将深刻反思、找准症结、立行立改,补齐短板,坚决扭转落后的被动局面。”21日,孝感市精准扶贫工作现场推进会议的第一个环节,是由孝南区委书记袁华江上台公开反思表态。上月,我省对各地精准扶贫工作进行月度督查,发现孝南区陡岗镇罗河村存在扶贫工作措施不实、台账不完善等问题。

这次现场会上,孝感市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以上月省政府抽查通报为契机,深刻吸取教训,变压力为动力,夯实脱贫攻坚责任,以更加严肃认真的态度、更加务实过硬的举措抓好脱贫攻坚工作。会议明确,对任务落实不力的地方,不仅要追究当事人责任,还要追究包保的市、县、乡负责人及帮扶单位主要负责人责任,让硬碰硬的作风在一线落实。

该市提出打好“三大硬仗”:打赢产业扶贫硬仗,结合贫困户自身意愿和实际能力因地制宜选产业,鼓励引导村干部、党员大户带头建立合作社,完善合作社(龙头企业)与贫困户的利益联结机制。打赢健康扶贫硬仗,打好政策组合拳,加强医疗救助和健康教育,让贫困群众看得起病、少生病。打赢“两扶”工作硬仗,改变简单给钱、给物的做法,多采用生产奖补、劳务补助、以工代赈等方式扶持,不大包大揽,不包办代替,教育和引导广大群众用自己的辛勤劳动实现脱贫致富。

现场会要求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带头包保最困难的点,多做打基础、利长远的事情。坚持以基层党建引领脱贫攻坚,发挥好第一书记作用,集中筛选一批有威望有作为的老支书、老干部、老教师、老党员作为基层“扶贫专员”,推进软弱涣散村党组织整顿和提档升级,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