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5后小伙当街抢夺 只为还每月368元手机分期
2017-09-25 15:0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 方历娇)提前消费已成大多数年轻人的一种生活状态,可随之而来的还款也成了不少低收入青年的大问题。6月中旬,在新洲区阳逻街上发生一起抢夺案,背后的原因竟是无力偿还每月368元分期购买手机的费用,索性铤而走险,最终锒铛入狱。

6月11日零时,市民黄女士下班后沿平江路向转盘方向走,当她走到银行旁边的一个小副食店旁打电话时,一个男子突然从她身后将她手提包抢走,包内有500元现金、一张写有密码的银行卡以及一些女性用品等,黄女士追了一会未果后,惊魂未定之下匆忙报了警。与此同时,黄女士收到了三条手机短信息,告知其银行卡内存款被人分三次取走。

据新洲区检察院介绍,犯罪嫌疑人魏某当天即在案发地不远处一网吧上网时落网。魏某是阳逻本地人,1997年出生,现无业在家,购买了一款一万余元的苹果手机后开始按每月368元分期还款,但其并无还款能力,每月10日是其分期还款日,今年6月10日晚上11时许,没有借到钱的魏某情急之下打起了歪主意,“还有1个小时就要超期了,必须搞点钱。”据魏某交代,他刚好看到一名年轻女子在独自打电话,趁其不备,就将她的包抢走。

原本以为此事做得天衣无缝的魏某几个小时后便被抓捕归案。2017年9月14日,魏某被判处拘役5个月。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