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鱼小伙支付宝莫名多了2万元 拒绝还钱惹上官司得不偿失
2017-09-25 22:03:00 来源:中央稿库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张文龙、通讯员袁燕、李浩)因支付宝转错账,嘉鱼小伙子徐勇(化名)莫名收到千里之外的陌生人转给他2万元。多次讨要未果后,对方将其告上法院。近日,嘉鱼县法院判决徐勇不仅要还钱,还要承担案件诉讼费用。

  龚丽丽(化名)是江西南昌人。2017年3月29日,她通过实名注册的支付宝账号转账2万元给他人。由于疏忽,她把应到账的支付宝账号名称由“李勇”错写成嘉鱼小伙子徐勇(化名)的支付宝账号名称。

  发现转账错误后,龚丽丽立即通过支付宝公司查询徐勇的相关信息。4月3日,支付宝公司查询到徐勇的注册证件号码等相关信息,并告知龚丽丽。谁知,龚丽丽多次联系徐勇要求其返还不当得利,都被拒绝。无奈之下,龚丽丽只好起诉到嘉鱼县法院。

  嘉鱼县法院审理认为,没有合法根据,取得不当利益,造成他人损失的,应当将取得的不当利益返还受损失的人。本案中,龚丽丽和徐勇是相隔两省的陌生人,龚丽丽由于疏忽,把应到账的支付宝账号名称写错,徐勇占有龚丽丽的款项无法律依据,故应依法予以返还。最终,法院判决由徐勇返还龚丽丽2万元现金,限于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一次性付清,且本案的诉讼费由徐勇负担。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