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数控机床谁最强?东风汽车公司摘桂冠
2017-09-26 18: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通讯员张九红)22日至24日,第七届全省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决赛在武汉举办。11支代表队共31名选手同台竞技,东风汽车公司代表队夺冠。比赛时长达4小时,重点考核选手的数控技术理论、机械部件装调技术、电气控制技术、数控故障诊断与维修、精度检测和职业素养与安全意识等多个方面。

现场31名选手,来自国防军工、装备制造、汽车制造、航天等多个重要领域,均为顶尖技能人才。经过激烈比拼,东风汽车公司、中国航天三江集团、省国防科工办代表队分别获得团体赛第一、二、三名;东风(十堰)发动机部件有限公司的覃丹桂、神龙汽车有限公司襄阳工厂的张磊、航天三江集团红阳机电有限公司的谢欢分获个人赛第一、二、三名。

数控装调维修是集机械加工、控制系统、电气技术、伺服驱动技术、传感检测等多种复杂技术为一身的高技能工种,是确保数控机床正常工作的“全科医生”。按目前数空机床台数与维修人数10:1的比例估算,我国每年数控维修人才的需求量将超过3万人,是紧缺的复合型技能人才。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