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节”来临 黄石通报5起反“四风”案件警示党员干部
2017-09-28 18:19: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陶忠辉、通讯员万金煌)针对中秋、国庆期间易发多发“四风”问题,黄石纪委28日通报了5起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以警示全体党员干部。

  1.黄石市强制戒毒所党委委员、政治处主任、黄石市英达实业公司法定代表人、总经理董洪波违规公款吃喝。2014年至2015年,黄石市强制戒毒所下属国有企业黄石市英达实业公司违规无公函及超标准、超范围接待,共计花费1.7万余元。2017年9月,董洪波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2.大冶市金湖派出所刑侦中队原副中队长黄光明公车私用。2017年6月28日,黄光明违规私自驾驶警车接朋友到黄石城区吃饭,并在饮酒后将警车交给其朋友驾驶,后又意欲酒后驾车,被黄石市公安局督察发现并现场制止。2017年6月,黄光明受到行政降级处分;2017年8月,黄光明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3.阳新县特产良种场原场长涂诗亚违规公款接待、违规操办子女满月宴。2014年1月至2015年12月,涂诗亚与时任阳新县特产良种场党支部书记梁爱国、副场长柯其军等人商定,采取虚列支出的方式套取该场资金2.1万元,用于冲抵违规接待费用;2015年5月,涂诗亚为其子操办满月宴,违规收受9名亲属以外人员礼金共计3600元。同时,涂诗亚、梁爱国、柯其军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5月,涂诗亚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责令追缴违规收受的礼金;梁爱国、柯其军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4.铁山第三小学校长雷和平违规发放津补贴、违规操办亲属丧事。2014年至2015年,经雷和平同意,铁山第三小学违规发放各类津补贴共计29.4万余元;2015年3月,雷和平为亲属操办丧事,违规收受单位同事所送礼金共计2200元。2017年2月,雷和平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并追缴相关费用。

  5.黄石经济技术开发区金海管理区党政办副主任吕爱武违规公款吃喝。2015年,吕爱武在任金海管理区人社中心主任职务期间,违规公款接待共计花费5676元,并使用副食发票进行冲销。同时,吕爱武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7年9月,吕爱武受到党内警告处分,并责令退赔相关费用。

  黄石纪委强调,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做到心中有纪、心中有戒,把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为价值追求,外化为行为习惯。对不收敛不收手的顶风违纪行为,一律从严查处,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持续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强烈信号。对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不力、“四风”问题突出的,既追究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又追究领导责任、党组织的责任,以严肃问责促进管党治党责任压紧压实、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地生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