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旬爹爹通过婚介择偶疑遇骗局 两婆婆收了“见面礼”先后失联
2017-10-10 14:5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图为:两名婆婆再也不接杨爹爹的电话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刘毅黄士峰)老汉丧偶后,想再找个老伴一起共享晚年,可两名和他相亲的婆婆索要近万元“见面礼”后,就先后消失了。昨日,72岁的杨爹爹说起自己的经历十分沮丧。

杨爹爹是孝感人,老伴两年前过世之后,他就搬到武汉东西湖随儿子生活。今年5月,杨爹爹有了再找个老伴的想法,得到了四个子女的支持。8月,他看到一家婚介的广告,其中一条信息引起他的注意:“退休医生,年龄68岁……”

杨爹爹说,他见对方条件比较合适,于是联系了婚介,当月7日在汉口航空路见到了退休女医生杨婆婆。他怕被骗,还特意查看了对方的户口本和身份证。杨婆婆当时自称没有子女,老伴去世多年,现在和人合伙开妇科诊所。

杨爹爹认为自己是农村的,年龄也大对方几岁,当时还怕杨婆婆不满意自己,可对方称不介意。约一周后,杨婆婆主动约他在江汉路见面,并说双方能不能走到一起,要听她妹妹的意见,还要他准备5000元钱的见面礼给她妹妹。

又过一周,杨爹爹与杨婆婆及其妹妹见了面,给了钱后,杨婆婆爽快地同意两天后结婚。但两天后,杨爹爹满心欢喜联系杨婆婆时,对方却表示自己病重,无法结婚。此后他打了上百个电话,对方很少接听,到最后根本不接。

这种事不止发生一次。杨爹爹说,9月6日,一名张姓婆婆通过中介联系了他,表示希望与他相亲。见了三次面以后,张婆婆同样索要4000多元的见面礼,杨爹爹给钱后,张婆婆也不再见面、不接电话了。

昨日,楚天都市报记者给两名婆婆打电话,均无人接听。用杨爹爹的电话拨打,响了一声就被挂断。

武汉一位知名“红娘”听说此事后表示,杨爹爹极有可能遇到了骗子。在相亲过程中,女方找男方索要“彩礼费”“见面费”,男方一定要警惕。即使在两人约会时,最好也实行AA制,结婚前不要赠送或接受贵重礼品。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