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30岁的年龄“50岁的颜” 医生说这跟眼睛有关
2017-10-10 14:51: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李晗通讯员高翔)许先生年轻时就有了抬头纹,30岁的他面容如50岁,恋爱、工作都出现不必要的误会。昨日到医院一检查,原来是眼部肌肉“超负荷”工作,导致过早出现抬头纹。

30岁的许先生家住武昌,不到20岁时他额头上就出现若隐若现的三条抬头纹,他以为是皮肤粗糙,于是购买了许多护肤品,希望能“抹平”皱纹。不料随着年龄增长,皱纹却越来越深,单位同事甚至认为他隐瞒了年龄。今年开始,只要睁开双眼,额头上就隐约出现三条皱纹,稍微仰头或者瞪眼,皱纹就更加明显。

这个国庆长假他连续相亲三次,对方都以为他是“中年大叔”而婉拒交往。昨日,许先生决定改变自己的形象,来到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求诊。检查后确诊为“先天性上睑下垂”,抬头纹就是由于提上睑肌功能不全引起的。医生为其实施了上睑下垂矫正术,术后抬头纹立即消失。

该医院整形美容科副主任郭亮表示,正常人睁眼闭眼时,都是通过提上睑肌和眼轮匝肌的力量,而许先生提上睑肌无力,每次睁眼都必须借助眼部肌肉,睁眼时眉毛同时上挑,长期如此令抬头纹过早出现并迅速加深,使面相显老。他提醒道,八成年轻人出现明显的抬头纹,都是由于提上睑肌无力导致,及早矫正治疗,不但能减少抬头纹,还能令双眼更加有神。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