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江中下游水位全线回落 秋汛基本完成过峰
2017-10-10 22:35: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黄中朝、通讯员王晓、秦双)10月10日8时,汉江中下游干流各站水位均回落,最大落幅0.39米(仙桃站);襄阳站水位65.69米,超设防0.19米;皇庄站水位47.16米,超设防0.16米;沙洋站水位41.44米,超设防0.64米;汉川站水位29.82米,超警戒0.82米。11时后,仙桃站、岳口站先后退出警戒水位。

  这意味5日至9日运行在汉江中下游的秋汛基本完成了过峰,汉江水位转入全线回落,但大部分站点水位仍超设防,防汛形势依然不可掉以轻心,汉川和武汉水位还在警戒以上。受长江高水位顶托影响,预计14日汉川站才会退出警戒水位。

  省防办防汛会商要求,要善始善终做好汉江防汛,密切关注汉江上游新一轮强降雨过程,沿江各地要继续强化防汛责任落实,做好预测预报预警,强化防汛预案,加大技术指导,加强巡堤除险。特别是鄂西、鄂西北等汉江流域目前江水、库水水位较高,要高度注意堤防安全,抓紧查险除险,防止出现崩岸险情。9日,省防办派出5个工作组,分赴襄阳、十堰、孝感等汉江沿线各地指导防汛抢险及水库安全度汛工作。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