的士司机捡到乘客钱包 程序员儿子苦寻3天找到失主
2017-10-11 08:27:0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讯 楚天都市报记者刘俊华 刘中灿

乘客不慎将钱包掉在出租车上,以为再也找不到了。可他幸运遇上了一位拾金不昧的司机,司机又有一个热心而机智的程序员儿子。三天后,程序员辗转联系到失主,将钱包完璧归赵。

乘客重要钱包掉在出租车上

26岁的高昶住在东湖高新区叶麻店,10月7日下午1点多钟,他在家门口拦下一辆出租车,准备外出办事。车刚启动,他一摸口袋发现钱包不见了,于是连忙要司机停下,他下车回家找钱包。

高昶回到家里后,四处找遍也没找到钱包。他定神一想,记得刚才出门其实是带着钱包的,应该就是掉在那辆出租车上了。钱包里有身份证、社保卡及多张银行卡,还有300多元现金,如果找不到的话,补办证件和银行卡非常麻烦。

高昶连忙跑到小区门口,通过物业调看监控,却根本看不清出租车的牌照信息。无奈之下,他只得挨家向银行申请挂失银行卡,并打算节后挂失补办证件。

程序员线上线下辗转找失主

李师傅是江满出租车公司的司机。7日下午2点多钟,他像往常一样,准备将车停在僻静的地方休息一会。拉开后车门时,他发现后座上有一个深色的钱包,估计是哪个乘客落下的,但钱包里面没有联系方式,他只好收起来。

当晚11点多,李师傅收班回家后,将钱包交给儿子李黎,要他帮忙想办法联系失主。

20多岁的李黎在北京一家互联网公司做程序员,长假回家休息。他从身份证上得知失主是高昶,并在钱包里找到一张名片,按名片上的电话打过去,对方称几年前与高昶有过业务接触,但没有联系方式。

第二天一早,李黎又通过钱包内的门禁卡,与一家物业公司联系;后来又来到几个可能与失主有交集的业主群和网络社区,扩散消息。但种种努力后,仍未能联系到失主。李黎还与发放身份证的公安分局联系,但因为是假期,也没能获得失主和信息。

“钱包在你手上是我的幸运”

9日下午3点多,李黎突然想起,钱包里有一张招商银行的信用卡。于是他联系招行客服,报了失主的卡号,请求客服联系转告失主。下午5点多,他终于接到高昶的电话。

1个小时后,两名年轻人如约在光谷恒大华府门口见面,核对无误后,李黎将钱包归还。高昶准备了一些水果和烟致谢,在得知李黎辗转寻找他的过程后,连连称道:“你们做互联网工作的,逻辑性强,做事情又专注。钱包掉在你手上,真是我的幸运。”

李黎则称,归还钱包是他和父亲的分内之事,失主带来礼品答谢,令他觉得很开心。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