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失控坠入深谷 警民合力手持柴刀开辟生命通道
2017-10-11 08:27:00 来源: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记者林晶 通讯员陈雯)车子行驶在土坡上,没想到突然熄火,坠入十几米山谷。6日,咸宁崇阳县高枧乡发生惊险一幕,司机坠入谷底生命危在旦夕之际,民警和百姓手持砍柴刀,砍出一条山路,救回伤者。昨日,伤者度过危险期。

6日下午4时许,咸宁市崇阳县高枧乡中山村下梯冲,一辆装载车在下坡时突发故障坠落山谷,司机卢某被困车内,情况十分危急。卢某的工友打电话报警求助。“我们当时准备将设备转运到下一个工作点,在下坡的时候,车子突然熄火,刹车也失灵了,一直往下滑,我们看那个坡太陡了,四人都跳下车,只有卢师傅还在车上,他想尝试重新打火挂挡把车牵下去。哪知道连人带车一下翻到了山谷里。”卢师傅的工友想到那一幕,仍然心有余悸。

山谷中树林十分茂密,手机信号全无,卢师傅的工友们爬到山顶上搜索手机信号,拨打了报警电话。崇阳县公安局高枧派出所所长马崇林和副所长潘闯立即驱车赶往事发地点,由于山路太陡且崎岖不平,警车无法上山,为了争取救援时间,马崇林和当地村民携带门板、绳索、棉被、柴刀等物品,从山下一路用柴刀砍出一条生命通道。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搜索,终于在半山腰一处山坡上找到昏迷的卢师傅。

给卢师傅简单包扎后,大家合力将他抬上门板,盖上棉被,并用绳索固定好,从陡峭的山岩上艰难地抬到山道上,又沿着弯曲的山道抬了1000多米,山脚下的医务人员对其急救,并送往医院。虽然手和衣服都已经被刮破,但看着伤者安全送往医院,民警和村民们脸上都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