竹山连续降雨致地质灾害频发 1700余群众安全转移
2017-10-11 15:0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戴文辉、通讯员石濡华、张旭明)自9月下旬进入秋汛期以来,十堰市竹山县累计降雨量平均达220毫米,局部地区达310毫米,形成“大灾遍乡镇,小灾遍各村”的地质灾害高发态势。该县国土部门及时掌控灾情,截至10月10日,全县491户房屋受滑坡威胁的1788名群众紧急撤离到安全地带,无人员伤亡。

  竹山县境内有青峰、竹山、阳日湾三条地震断裂带。进入秋汛以来,持续强降雨共诱发较为严重地质灾害隐患点150处,滑坡方量在1万方以上的大型地质灾害达40处,300余间房屋、1500平方米厂房遭损毁,山洪致主要交通干道阻断12小时以上的险情2处,冲断农村道路42处6700余米,2所小学(幼儿园)停课。

  面对灾情,该县国土资源局组建工作专班,深入全县17个乡镇,对地质灾害防治、安全生产等工作进行督导,与各乡镇加强沟通协调,压实地灾防治、矿山安全、国土资源领域信访维稳层级管理责任。特派市县地灾防治专家组驻扎到乡镇,对乡镇政府、国土分局、村(居)委会、观测监测员、网络协管员“雨前巡查、雨中排查、雨后复查”各方责任落实情况进行巡察。对突发灾情,做到科学甄别、及时上报、迅速处置;对“三查”管理存在的不足和漏洞,及时整改;对排查出的安全隐患问题,进行分类汇总,建章立制,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期限,夯实整改责任。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