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推出全国最先进“通道式”智能查验 新车最快半小时上牌
2017-11-15 08:27: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黄磊、通讯员李佳、周刚)昨日,家住武昌的丁先生去车管所办理新车上牌业务。出乎他意料,半小时左右,他就开上装好车牌的车离开了。今年8月,武汉市公安交管局推出全国最先进的互联网+机动车“通道式”智能查验监管平台,对车主办理新车上牌等业务实现全程智能引导,新车查验缩短为10-15分钟,30分钟左右即可领到车牌。

昨日9:05,丁先生驾车来到武昌沙湖车管所。他提交了身份证、购车发票、车辆合格证等资料,民警递给他一张“机动车查验综合凭证”。不到10分钟,验车就完成了。根据工作人员提示,丁先生在手机上用“交管12123”APP选定了车牌号,查验通道内设置有现场制牌点。不久,丁先生拿到了车辆行驶证和登记证书,并在工作人员帮助下安装好了号牌。

沙湖车管所检测科科长万义伟介绍,以前新车上牌,车主需要在照相、拓号、审核资料、查验、缴费、选号、制证等多个窗口来回跑。如今,车主提交材料后,智能平台对信息进行电子化采集和流转,应用车管大数据在线协调各窗口同步开展业务,车主可全程不下车,办理时间也大大缩短。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