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发起棚改总动员,为企业现场落实资金8亿元
2017-11-20 10: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宏斌 王兵 通讯员 雷电

“今天赴黄州区调研棚户区改造。”

“今天赴湖北绿宇环保等项目基地上门服务。”

翻开十九大代表、黄冈市委书记刘雪荣的工作日志,记者粗略计算,十九大后的20天内,他作全市性的系统宣讲或到基层作专题宣讲12次,抓落实调研9次。

“新时代新作为,不是想出来的,更不是喊出来的,是干出来的。”刘雪荣告诉记者,“困难和问题就是挡在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石头,领导干部要带头到一线去‘搬石头’,破解矛盾。”

杂草丛中步行近2公里

为重大项目解难题

没有路,一行人在杂草丛中穿行。走在最前面的是刘雪荣。

上月底,步行近2公里,刘雪荣带同事们走到黄冈星晖新能源汽车项目现场。

这个新启动的项目正在清理施工现场,平整土地。

项目负责人许先中正忙碌着,突然见到刘雪荣,又惊又喜:“这里交通不便,您怎么不打个招呼就来了?”

顾不得工地上飞扬的灰尘,刘雪荣直奔主题:“项目推进有新困难吗?”

“现场有不少障碍物,影响平整土地,需要尽快清理。”

刘雪荣当场嘱咐同事,尽快帮忙清理障碍物。

该项目是省重点督办项目,也是改变黄冈老区工业格局的重大项目。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要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我们对星晖项目要加大服务力度。”刘雪荣叮嘱服务专班。

“这是刘书记在十九大闭幕后第二次来工地了。”许先中告诉记者。

现场办公

为企业落实资金8亿元

7日,刘雪荣召集长江黄冈股权投资基金各投资人,专题落实解决黄冈绿宇环保和星晖新能源汽车两个重大项目的资金需求。

长江基金和武汉农商行均当场表态,承诺按基金投资协议一周内各出资4亿元,支持黄冈革命老区这两个重大项目建设。

“为项目建设解了燃眉之急。”黄冈绿宇公司负责人激动地说。

投资135亿元的黄冈绿宇项目,通过回收废旧纺织品,制造环保纤维,从而让纺织品的生命周期无限循环。此前,刘雪荣多次到绿宇公司项目建设指挥部。

“当前急需建一条10千伏电力专线,还需要解决项目工业用水问题。”公司行政部经理张习良反映。

刘雪荣当即督促相关部门与电力公司对接解决,还要求黄州区加紧制定供水方案。

明年3月,湖北绿宇公司一期工程将建成投产。项目全部投产后,将为黄冈年增百亿绿色GDP。

挂点抓棚改

10名市领导领任务清单

6日上午,黄冈市委小礼堂。

2017年黄冈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正在这里召开。

这是十九大后以黄冈市委、市政府名义召开的第一个大会。

“十九大报告强调,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我们一定要打好攻坚战,全面提升棚改工作进度和质量。”刘雪荣话语铿锵。

主席台上,10名市领导每人收到一份棚改工作挂点服务进展清单,包括进展情况和存在问题,希望市领导重视解决。

刘雪荣挂点服务的是黄州区扬子江社区棚改项目和白潭湖片区榨舟街棚改项目。他拿起清单,当场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与另外9位市领导一起查找各自挂点的棚改服务项目存在的不足,督促大家迅速动起来,抓起来。

“从现在起到年底,市区将完成棚改15个项目,解决4206户、12618人的住房问题。”刘雪荣说。

调来专班抓整改

护卫水乡湿地

龙感湖自然保护区是生态保护重点。上月底,刘雪荣到这里,对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落实情况现场督办、把脉问诊。

“7家企业已拆除了3家,还有4家正在评估中,约需1.5亿元拆迁补偿费。”龙感湖管理区党委书记黄智敏说。

“十九大报告提出,要像对待生命一样对待生态环境。我们不仅要算经济账,更要算政治账和生态账。”刘雪荣指着龙感湖土地利用现状图说,中央环保督察问题的整改必须不讲价钱、不折不扣执行到位。

当得知拆除一台风力发电机需用600吨履带吊车来拆迁、但全国这种拆卸机极少而影响进度时,刘雪荣当场提出,请市政府牵头领导和责任专班进驻项目现场,全力以赴确保整改进度。

后记

昨日,星晖新能源汽车项目负责人许先中告诉记者,目前,一千多亩工地上的障碍物已清理完毕,现场变得开阔平整,为“七通一平”创造了条件。

18日,黄冈市政府召开绿宇公司电力外线接入协调会,研究落实方案;对公司取水问题,黄州区已提到议事日程。

湖北黄冈长江创投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透露,协调解决的8亿元资金,已到位4亿元,另外4亿元即将到位。

黄冈市区棚户区改造工作推进会后,刘雪荣很快到挂点服务的棚改现场督促落实政策,加快拆迁安置进度,目前进展良好。

龙感湖管理区负责人介绍,1台主吊、4台辅吊已进场施工,正紧锣密鼓开展违规设施的拆迁工作。

短评

以搬石头精神抓落实

抓落实就是破解矛盾,就像搬石头。

面对横亘在前进道路上的一个个石头,我们必须把它们搬开。

说搬就搬,说干就干。

当挡道的石头很大很重时,可能有人产生畏难情绪,可能有人绕道走。

此时,需要有人无畏无惧,一往无前。

当挡道的石头冒出一个又一个,可能有人疲惫、懈怠。

此时,需要有人站出来作标杆,以锲而不舍的劲头,激励大伙继续加油。

领导带头搬石头,干群就能搬山头。

以搬石头精神抓落实,就能攻克一道道难题,创造一个个奇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