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高级教师钟祖国送教下乡 倒在最后一站
2017-11-20 10:51: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彦睿、通讯员童秀清)17日晚,恩施市殡仪馆哀乐低回,挽联高悬,各界500多人挥泪送别因公殉职的钟祖国同志。恩施州文明委决定,把钟祖国列为“2017感动恩施年度人物”候选人。

15日,恩施市教学研究和教师培训中心教师培训部主任钟祖国,下乡工作期间突发疾病抢救无效去世,55岁的生命、34年的教育人生,戛然而止。当日上午,按照恩施市“国培计划”时间表,钟祖国和28名教育培训骨干前往芭蕉侗族乡中小学、幼儿园开展送课下乡培训。17时50分许,正在参加当日工作总结会的钟祖国,因突发脑溢血昏倒。芭蕉卫生院和120医生接力抢救,将钟祖国送至恩施州中心医院。遗憾的是,23时,因抢救无效,钟祖国的心脏停止跳动。

“倒下时,他的手机滑落地上,上面还有半条写给市一中老师的短信,内容是到上海培训的时间和乘车车次。”同行的恩施市教研室主任向彪含泪说道:“他作为培训部主任,活动统筹、策划,事事亲为,经常忙到深夜。”

恩施市教育局局长张玲介绍,钟祖国是恩施市新塘乡人,中共党员、高级教师,从1983年9月走上教书育人岗位以来,曾先后担任该市六中校长,白杨教育站副站长。1999年在恩施市教育体制改革中竞聘上岗小渡船中学校长,把一个相对薄弱的学校带成全市首屈一指的中学。2013年6月,钟祖国担任市研培中心教师培训部主任。

恩施市研培中心是教育部、财政部“国培计划”试点任务承办单位。今年以来,钟祖国已和教育培训骨干行程近2万公里,组团送教下乡到所有边远乡镇。距离城区较近的芭蕉乡,是最后一站。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