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首次在飞机上招聘面试
2017-11-21 16:27:00 来源:湖北日报网

  湖北日报网讯(全媒体记者刘汉泽、通讯员黄榜)应聘者高空操作、教官现场打分、纪检工作人员全程监督、成绩当场公布。20日,十堰市人社局首次在千米高空的直升机上进行招聘面试。

  此次招聘的岗位是武当山航空护林站飞行观察员,属市直事业单位招聘。共有133人报名参与,5人参加面试。飞行观察员是森林航空消防工作中的特殊工种,担负着巡护飞行、侦察森林火情、航空灭火等任务,是火场第一手资料的提供者,也是航空灭火的实施者。

  在千米高空,应聘者按考官要求操作相机、机载地图等设备,并作出风向、林种等判断。“在飞机上面试,为的是在实战中招到更适合岗位的人。”人社局工作人员介绍,飞行观察员不仅要有强壮的体魄,还要掌握地理地形、林业、气象、森林防火、数理统计、摄像摄影等多学科知识。

  据了解,武当山航空护林站是我省首个航空护林站,于2014年11月正式开航,承担十堰、神农架、恩施等7个市州的森林防火、应急救援等工作,重点区域包括武当山、神农架森林公园、丹江口水库、三峡大坝等,护区内森林面积占全省73%,可执行飞机吊桶灭火、抢险救灾、空中巡逻侦查、保护社会生态等任务。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