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百姓获得感,是衡量工作的准尺
2017-11-22 10:35:00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 记者 杨康 通讯员 聂慧

13日下午,孝感城区秋雨骤歇,薄雾轻起。一名女子推着婴儿车,从文化大道一处斑马线上走过。因为路面破损,婴儿车有些颠簸。

斑马线外,一辆小客车静静停在一侧,等待女子走过后方才启动。车上坐着的,是正在出发前往高新区宣讲调研的十九大代表、孝感市委书记滕刚一行。

“亚林,这条路坏了多久了?”滕刚问随行的市规划局局长蒋亚林。

“有一段时间了。”蒋亚林答道。

“要抓紧修好,为老百姓排忧解难,这才是民生。百姓获得感,是衡量我们工作的准尺。”滕刚语重心长地说。

每花一分钱

都要为老百姓带来实惠

车辆拐入乾坤大道延伸线,一路向东,在一处极不规则的绿化带附近停了下来。

“这种两端凹进的路中心绿化带倒是少见,为什么要设计成这样?”滕刚问。

“主要是考虑到车辆好掉头。”一旁的市建委主任朱光洪解释。

“新时代要有新思路,能通过更先进的管理和技术来解决的问题,就不要用这种土办法。”滕刚说。

乾坤大道延伸线设计为双向6车道,辅道宽8米,是孝感市高新区新兴产业的主轴线,是连接城区与东部多条高速通道的主动脉,也是展示孝感城市形象的窗口。

“道路交通、园林规划要科学,不能拍脑袋决策,每花一分钱,都要考虑是不是为老百姓带来了便利和实惠。”滕刚强调,景观绿化不能铺张浪费,新建工程的绿化不要再买名贵树种,要买本地的、成长性好的树苗。

项目工地上

企业困难当场破题

“十九大报告提出,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实体经济的春天已经来了。”站在华工正源项目工地上,滕刚现场对企业家和工人宣讲十九大精神。

说话间,天空又开始飘起濛濛细雨。

站在雨中,他继续为企业家加油鼓劲:“十九大精神都会落到实处,市委、市政府正在不断加大对实体经济的支持力度,大家要坚定信心,扎根孝感,有困难及时反映,我们一定倾力解决。”

“最大的困难就是招工难。”华工正源智能终端(孝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雷苦恼地说,工资水平基本能与东部沿海地区持平,但年轻人就是不愿意来。

“招工难必须要破题。”滕刚坚定地说,企业也要提升管理水平和文化建设,用更好的福利、更优的工作环境、更和谐的工作氛围来留人。

在协丰产业园,协丰董事长吴寿龙请求市里解决用电和土地问题。

“这个星期保证通电。”孝感市供电公司总经理夏怀民当场表态,“这是我的责任,我没有高度重视,三天之内,一定解决问题。”

“宿舍用地一半已经挂牌了,余下的我一定抓紧落实,尽快挂出来。”孝感市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翁晔也立下“军令状”。

加快污水处理

为武汉筑牢生态屏障

在邓家河污水处理厂门口,一辆警车停在路边。包保该工程的孝感市高新区公安局局长刘永新,正与负责工程建设的中信环境技术湖北公司总经理蔡中君讨论,如何提高土方处理效率。

见滕刚到来,二人迎上前去。

“污水处理关系着绿色发展,必须高标准、严要求。”滕刚拍着蔡中君的肩膀说,要用最领先的技术、最先进的工艺,确保尾水达标排放。

随后,滕刚转过头对刘永新说,“土方的处理要公平合理,要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和项目施工环境。”

“书记放心,土方工程都是由专业团队在做。”刘永新说,他每两天就会过来一次,实地帮助企业解决问题。

邓家河污水处理厂是孝感市水环境治理重大项目,肩负着保护邓家河及邻近王母湖的重任。污水经处理后,将直排进入府河。

“孝感处于武汉上游,建设大武汉,孝感能做的,不是要福利,而是要做好服务。”滕刚嘱咐翁晔,“污水处理必须舍得投入,要为武汉筑牢生态屏障,千万不能只顾眼前利益。”

走出污水厂,暮色渐浓。

绵绵细雨中,滕刚继续查看了魏站新城社区和军用机场周边规划建设,方在华灯初上时踏上归程。

后记

昨日,华工正源智能终端(孝感)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雷告诉记者,在孝感市人社部门的协调下,300名新聘工人已全部到位,可保证近期烽火科技和华为的大批量订单如期完工。

15日,在孝感市供电公司的督办下,协丰产业园的电力正式接通。“再也不用听发电机的轰鸣声了。”协丰董事长吴寿龙介绍,关于土地招拍挂问题,他已与高新区达成协议,等他付清第一期土地出让金后,政府将第一时间依法依规将后期土地挂出拍卖。

短评

带给百姓暖暖的幸福

暖暖的幸福是什么?

是婴儿车走过的平坦马路,是农民工舒心的工作环境,是每天呼吸的新鲜空气,是碧波荡漾的洁净河水……

暖暖的幸福在哪里?

在新发展理念里。绿色发展,还自然以宁静、和谐、美丽。

在脚踏实地里。不光听“唱功”,更要看“做功”,办实事、解难题,才能把服务落到实处、做到细处。

在真情实感里。与民同心,与民同苦,与民同忧,我们才能凝聚起亿万大众,共奔小康,共谋幸福。

一切为民者,则民向往之。

矢志如初,奋斗不息。暖暖的幸福,必将环绕你我身边。

  • 为你推荐
  • 公益播报
  • 公益汇
  • 进社区

热点推荐

即时新闻

武汉